【断桥/孟雨】让我陪在你身边

孟超死后视角

    

 

我叫孟超,我化身成了鬼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晓雨和蓝莓就站在我的墓前,我盯着晓雨的面庞,这几天眼睛都哭肿了。她面无表情的蹲在那,某一刻眼眸闪过的悲伤还是被我注意到了。

 

 

看着这画面我心痛,那种说不出来的难受纠缠着我。

 

 

我多想告诉她不要为我难过,她值得更有盼头的日子,可我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默默看着。那一刻我甚至还有几分庆幸,庆幸有个人那么爱我,但我知道我不配。

 

 

我目光转向蓝莓,蓝莓呆呆站在晓雨身旁,看着我墓碑上的照片盯了许久,突然转过身抱住晓雨

“晓雨姐姐,别难过,你还有我。”

 

 

晓雨在蓝莓话音刚落的时候情绪彻底失控,抱着弱小的蓝莓失声痛哭,蓝莓搂着晓雨的脖子,像是在无声的安慰。

 

 

“孟超,我答应你,我和蓝莓会在白天里好好活着。”

 

晓雨哽咽着,抹掉眼角的泪痕,把蓝莓抱起来,站在墓前又看了许久,才带着蓝莓离开。

 

 

我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,我的目光停留在晓雨献给我的花,那花是那样的美丽,向着天空肆意生长,就像晓雨说的,或许我真的自由了吧。

 

 

我一路跟随着晓雨的身影,晓雨回到了我们的家,那破烂的木桌子上还放着我们唯一的合照,蓝莓坐在床上抱着雪花。

 

 

我只能静静看着,在她身旁,我知道她看不见我,但我真的很想鼓起勇气抱抱她,告诉她带着蓝莓去过更好的日子。

 

 

想着想着自己红了眼眶,我何德何能啊,让一个人这么爱我。

 

 

我坐在了晓雨的对面,晓雨抱着那件她送给我的衣服,一边闻着残留的气味一边轻声念着

 

 

“黑雨滴一样的鸟群 从黄昏飞入黑夜 

黑夜一无所有 为何给我安慰……”

 

 

晓雨话音落下,长叹一声抬头望向天花板,轻轻抚摸着怀里的衣服。

 

 

我试图伸手摸摸晓雨的头,可我什么都触碰不到,手指刚碰到额头发现全是一场空,只能看着她痛苦。

 

 

这几天一直跟随着晓雨,晓雨在我离开时也为我做了雕像,我还记得她做好雕像那一刻她红着眼静静看着,突然笑了一声,摸了摸我的雕像的脸庞,然后轻轻说着

 

 

“你是我的孟超。”

 

 

 

又过了两年,我就一直陪伴着他们,感叹着时间真是快,一转眼蓝莓都上了小学。

 

 

这两年晓雨找了几份兼职,收养了蓝莓,为了蓝莓买了一套上小学的学区房,四十平米的房子,勉强够两个人生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还记得搬家的那天晓雨把我的东西全部带走,然后在新家的柜子里放着,时不时拿出来擦一擦,像是在怀念以前的日子一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很开心,也很欣慰,晓雨和蓝莓不会受我的困扰,他们过上了很不错的生活。

 

 

我就看着蓝莓一点点长大,看着她接触更多的小朋友,每天放学就站在校门口等着晓雨来接她,然后蹦蹦跳跳的回到家。

 

 

晓雨也过得很好,白天认真工作,晚上接蓝莓放学回家给蓝莓做饭。

 

 

蓝莓最喜欢吃的菜是我之前做的包烧鱼,晓雨学着我生前的步骤一点一点更改才获得蓝莓的好评。

 

 

晓雨这两年有那么几个追求者,有钱的没钱的,晓雨都不感兴趣,甚至理都不理,心思全在工作和蓝莓身上。

 

 

又过了很多年,蓝莓已经成年了,晓雨拒绝了她所有的追求者,没有谈过任何恋爱,我记得有一个同事追求晓雨半年没得到任何回应,在公司楼下气愤的对晓雨吼道

 

“这半年我付出这么多还比不上死了那么多年的穷小子?就算那穷小子活着他能给你什么?”

 

 

我看晓雨全程只是一副冷漠样子,在男人说完之后直接转身离开

 

 

这些年晓雨喜欢读诗歌,她自己也记了个诗本,时不时写一写。

 

 

晓雨一直努力打拼,最后又换了个更好的房子,依旧把我的遗物放在柜子里,把我们的合照放在桌子上。

 

蓝莓也谈了男朋友,结了婚生了娃,生了个女娃。都是晓雨一点点把关才同意的。

 

 

我就看着这么多年晓雨慢慢老去的容颜,脸上的斑和皱纹,我心里说不出来的滋味。

 

 

最后晓雨躺在床上,床边围着蓝莓,蓝莓的丈夫还有蓝莓的孩子,晓雨虚弱的告诉蓝莓她想要和我合葬,蓝莓泣不成声只能一直点头,握着晓雨那皱巴巴的手。

 

 

晓雨听见蓝莓的承诺似乎才安心些,慢慢转移看向我的方向,颤颤巍巍指着桌子上我们的合照,示意蓝莓拿过来,蓝莓递给她时,晓雨就静静看着,眼角流出一滴泪。

 

 

呼吸声越来越轻,晓雨生命的最后一刻握着照片的手垂了下去,半眯眼看向我的魂魄,弱弱说一句

 

 

“孟超……”

 

 

 

那一刻我不知道晓雨是否看见我了,那轻声呼唤我的名字我听的很清楚,我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我哭了。

 

 

晓雨话音刚落就没了气息,伴随着的是蓝莓痛苦的嘶吼声。

 

 

 

最后我看着蓝莓给我和晓雨合葬,看着我们俩的照片放在一起,蓝莓和她的丈夫就站在我们的墓碑面前,鞠躬三次。

 

 

渐渐我的魂魄慢慢化成灰烬散去,我清楚我该去见晓雨了……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