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凯昊】我养你

接上几篇很难哄后续

张保庆X霍震霄

以天坑为背景故事

文笔很水,纯属娱乐看看就好

剧情逐渐离谱,请叫我玛丽苏本苏(不至于

两岁年龄差/年下

 

 

 

 

两位少年坐在小木屋的台阶下,看着傍晚的夜空畅谈着未来

 

 

 

“你呢?天坑的工作结束后打算干嘛?” 霍震霄望着星空,话音刚落看着自己身旁的少年

 

 

张保庆抿了抿唇,歪着头看看霍震霄轻笑笑说道

 

 

 

“我?还能干什么?无非就是回北京找份踏踏实实的工作呗,毕竟家里好多事要靠我呢。”

 

 

张保庆无奈耸耸肩,寒风吹的刺骨,他不得不把手揣兜里。

 

 

霍震霄点点头,无言,双眸中闪过的那几分失落张保庆却没有看到,他还挺希望他留下来的。

 

 

 

张保庆虽表面大大咧咧,但他身上那份义气和坚定霍震霄还是很佩服的。

 

“你呢?有什么打算?” 张保庆笑着反问道,双手放在脑后整个人靠在了身后的木柱上,显得倒有几分慵懒

 

 

 

“和杨烨在这待着呗。”

 

 

 

张保庆垂着眸摆弄着手中的指南针,像是想到了什么双目突然有了几分明亮,支起身子盯着身旁的人

 

 

“要不你和我回北京吧!”

 

 

张保庆喊道,眼眸早已是掩盖不住的爱意,单手支着头,一副正经的样子还带着几分欣喜

 

 

霍震霄微微一怔,对视几秒笑出了声,轻叹一声打趣道

 

 

“开什么玩笑啊?”

 

 

 

“没开玩笑,我可以养你的!”

 

 

 

张保庆又坚定的几分,给了霍震霄最直白的答案,但没有告白,但在变着法子暗示他

 

 

 

张保庆看着身旁的少年摇了摇头

 

 

 

“好了,现在首要任务是完成天坑的事情不是吗?”

 

 

 

霍震霄回避了这个问题,他不敢面对这份感情,他想和他好好做朋友,但他不得不承认,张保庆提出这个想法后,他确实有了几分动摇,他动心了。

 

 

 

“嗯,也是。” 张保庆应了两句,垂落在衣角边缘的手渐渐握紧了衣角,咬紧了下唇。

 

 

 

 

两位少年静坐着,看着星空却各有心事,静静享受着这一刻,只属于他们的这一刻。

 

 

 

 

天坑的工作结束了,杨烨霍震霄继续留着地质队。

 

 

火车发车前几个小时,张保庆收拾好了行李站在霍震霄的门前,漫天飞雪飘落着,他只是站着,犹豫半天才抬起手轻敲敲门,见没人回应推门而进。

 

 

 

映入眼帘却是霍震霄埋头写着报告的背影,张保庆皱了眉头,凑过去看着

 

 

 

 

“天坑不都结束了吗?你还这么刻苦。”

 

 

 

张保庆一手搭在他肩,埋怨的语气带着几分关心,看着霍震霄的笔头一笔一划写完了最后几个字,看着他的侧颜,只是静静看着。

 

 

“又不是只有天坑这一件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霍震霄放心了手头的钢笔,回过头看着张保庆暗自忧伤的神情不禁皱了眉头,声音轻柔的问着

 

 

“有心事啊?”

 

 

“嗯…我要走了。”

 

 

 

天坑距离北京挺遥远的,张保庆知道,一般没有什么大事母亲绝对不会再同意他回来,霍震霄执意留在这,或者未来就真的无缘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霍震霄脸上的笑容渐渐敛了去,愣在那,回过神不经意间红了眼眶。

 

 

 

他很爱他,无关友谊。明知这一天会来,但还没完全做好心理准备。

 

 

 

“你跟我走吗?” 少年问着他,轻轻的一声倒更像是质问,霍震霄抬起眸苦涩的笑着,摇摇头。

 

 

 

不知如何面对少年只能拿起木桌上的笔,埋头继续写着,他不太会安慰人,如今这种情景更让他不知该如何面对张保庆。

 

 

 

“我也有我自己的工作啊,等我生活稳定去北京看你。”

 

 

 

“那还不如我养你。” 张保庆轻声嘟囔道,霍震霄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胳膊肘轻撞下身后人的小腹。

 

 

 

 

“你滚,谁要你养?”

 

 

 

霍震霄笑着骂到,心中却是说不尽的苦楚,隐隐作痛,双眼泛起微红。

 

 

 

他害怕张保庆发现自己的情感,以后或许连朋友都做不了。

 

 

 

张保庆算不上什么富裕家庭,况且年少无知,还是个未成年的小孩子,他也不想多填麻烦。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杨烨霍震霄站在火车前,目送着张保庆上车的背影,车刚开动时张保庆红着眼向他们挥了挥手,离开他们的视线后擦干眼泪

 

 

一走就是三年,张保庆大学毕业,找了个算是稳定的工作,则霍震霄待着地质队尝试着用工作去麻痹自己。

 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霍震霄拎着工作箱在小路上走着,雪还下着,无序的落在霍震霄的帽子衣服上,他只顾着手中的东西顾不得寒冷,有些疲惫站在原地,踢弄着地上的石子。

 

 

“霍震霄!”

 

 

 

霍震霄愣了愣,闻声回头只见张保庆站在近处笑着跟他挥了挥手,穿着还是当年初见的衣服。

 

 

 

 

一幕幕回忆闪过,霍震霄想起了好多只属于他们的事情,含着泪笑了,站在雪地中看着张保庆跑了过来,雪很大,但依旧掩盖不住张保庆的笑容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

 

 

“我来遵守我的承诺啊,说好要养你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